苏坡思达

被迫同居1.0

李英超今年刚毕业就被导师给推荐去了故宫博物院工作,跟着岳明辉岳师傅学习。

快到夏天了,故宫里的野猫也多了起来,岳明辉是个善心泛滥的主,工作室里常备着猫粮,一见着有猫在门外晃荡就洗洗手拿着猫粮出来喂猫,以至于他们这儿是野猫聚集最多的,岳明辉也不嫌麻烦,还特地叫来在宠物医院上班的朋友,给这些该打疫苗的打疫苗,该节育的节育。

岳师傅今天因为要去相亲就请了一下午的假,李英超自己在工作室调颜色,修器物,练下手。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隔壁搞文物研究的林大哥送了一盆青杏,说是刚打下来,各个院都送了点,李英超赶忙起身道谢,说直接发个信息我去拿就行还要辛苦跑一趟,林大哥笑笑说听说明辉去相亲了啊?李英超一听,得,这肯定又传开了,嗯,这不今下午就急匆匆请假去了吗!林大哥一听就乐了,明辉这肯定是爸妈给催急了,对了,小超今年也二十二三了吧!李英超笑着点头说对啊,再过几年也要像我岳叔这样被爸妈催婚了。

林大哥听后出门站到门口看着院里的野猫说,也不知道你们这些小年轻怎么想的,长的一个比一个好,怎么就找不到女朋友呢?说完便迈步往院子外走,李英超赶忙出屋想着送一送,却还是晚了一步,只看到衣角在拐角处一闪就没人了。这林大哥速度可真快,赶明得让岳叔跟着学学。

李英超回屋的时候看到一只橘色大猫,这猫以前没见过,浑身干干净净的趴在石桌上休息,李英超在脑海里搜寻以前的野猫,确信这是一个新户,便直接转身朝石桌走去,试探性的下手摸了摸猫背,发现没反应又摸了摸猫下巴,看这猫还蛮享受的也不反抗,李英超心下一喜,赶忙跑进屋里把岳叔买的猫粮提出来,还顺带拿了几颗青杏。

把猫粮摊到手上,叫了几声喵喵,可是这大橘猫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又趴回去了,难道这猫不喜欢吃猫粮?李英超将一颗青杏放在手心,喵喵叫了两声,想看看这大橘猫吃不吃,结果这大橘猫竟然抬头咬了一口,李英超兴奋的也拿了一颗青杏吃了一口,然后就被酸的哎呦了出来,大橘猫看着李英超被酸到的模样站起来用尾巴扫了扫李英超的脸就跳下石桌跑了。

李英超望着左手上的一摊猫粮和右手上的两颗均被咬了一口的青杏,有点气恼,怎么就被只猫给耍了呢?坐在石凳上愣了一会儿,甩甩头进屋接着调颜料去了。

第二天早上,李英超刚进院里就看到了岳师傅在那逗猫,李英超忙跑几步到跟前问岳明辉相亲想的怎样了,岳明辉一听这就气不打一出来,转身直接压着李英超的肩就往下扳。

“好小子,是不是你到处说的,打我今天刚进院里就有不下十人问我相亲相的怎样,你小子怎么那么八卦呢!”

李英超被压的头都快着地了,连连求饶。“是隔壁林大哥昨个过来问你是不是相亲去了,我就顺嘴回了一句,谁知道林大哥嘴这么快啊!”

岳明辉看李英超脸都快红了,索性放开手直接进屋了,李英超揉揉脖子也跟着进了屋,帮着师傅整理器物,

“岳叔,昨个咱院好像又来了只猫,比咱们院里以前的那些都要大”。

“今个儿你再看到了就带着它下班去打个疫苗,就去你凡哥那儿,”岳明辉低头擦拭文物,头也不抬,眼睛被略长的刘海遮着,看不到表情。

“哦好”,

李英超注视着岳明辉头上的小啾啾,今天的小啾啾比昨天的稍显凌乱。

今天外面送来了一件唐三彩,破损的有点严重,俩人忙碌了一天,李英超除了吃饭时间迈出了屋子,其余时间就一直待在屋里帮岳明辉打下手学着补色。

“超儿,我约了人,就先走了,你别磨太晚了,咱明个再来修”

岳明辉一到下班时间就拿起衣服边套边回头叮嘱还在钻牛角尖的李英超。

李英超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岳明辉才一步三回头的出了院。 李英超在岳明辉走后不久也开始收拾颜料器皿准备下班,锁好工作室的门才想起来今一天还没见到大橘猫呢!李英超弯着腰在院子里的葡萄藤下喵喵叫了两声,大橘猫没叫来,倒是把别的猫给叫了来,两三只猫围着李英超的裤脚来回转着求投食。李英超回头看了眼锁的死死的工作室很无奈。

“门锁了,猫粮在里面呢!”

左等右等,期间重复了无数次的喵喵,却是连大橘猫的影都没见着,李英超想着今是见不到了,翻了翻背包里今早上买的小鱼干,嘴里嘟囔着便宜你们这些小子了,把小鱼干分给脚边的小猫。

锁了大门往车棚走的时候,李英超眼尖的发现了正躺在墙头上休息的大猫,赶忙取出还剩了些的小鱼干,上赶着跑到墙角下喵喵的开始叫猫,叫了好大一会,这大橘猫才睁眼跳了下来,李英超蹲着看正在吃鱼干的猫,想着这猫怎么这么高冷啊!

李英超拉开拉链将大橘猫放到背包里就往停车棚走去。

“又捡了只猫啊!”

看车的大爷看着背包里只露出个头的猫笑眯眯的和李英超打招呼。

“对啊,昨天刚看到的,今天准备带它去我凡哥那看看”
李英超把车推出车棚向大爷到了个别。

大爷看着李英超的背影,念叨着这猫可是个有灵性的啊。

一路上慢慢悠悠的生怕把猫给颠出来,到了卜凡的医院天也快黑了。

“哎呦,弟弟,你咋不半夜过来呢,我二十四小时营业的。”

卜凡端着饭碗从屋里迎了出来,看着电话里约了六点来结果快八点才来的李英超

“唉,我找猫费了点时间,还有饭吗凡哥,我都饿虚脱了”

李英超停好车,把包里的猫拿出来抱到怀里就往屋里走,果不其然看到了他岳叔。

岳师傅夹着一块茄子讪讪的冲李英超打了个招呼,在得到李英超一个白眼后,灰溜溜的起身给李英超盛饭。

李英超将猫放进卜凡找的笼子里,就跑去洗手了,洗完手一点也不客气的做到餐桌上开始吃饭,也不看对面脸色古怪的俩人。

吃完饭李英超就嚷着让卜凡赶紧给猫洗洗澡打疫苗,说什么自己一个孤独无依的小孩,晚上太晚回家不安全,卜凡一听就受不了了,正准备撸起袖子给弟弟讲道理时被岳明辉给拦着了,岳明辉朝卜凡摇摇头直接拽着人就进了厨房,门外李英超一脸见怪不怪的啧了一声,转身隔着笼子逗起了猫。

卜凡出门脸色怪异的看了眼李英超,便打开笼子掐着猫脖子给拎了出来,李英超见卜凡动作粗暴的对待大橘猫,直接一巴掌打了过去。

“你能不能温柔点啊?”

“这是野猫啊,弟弟,你今晚回去记得好好洗个澡”

卜凡拎着猫直接上了楼准备给猫洗澡消毒打疫苗。李英超不放心卜凡,紧跟着也跑上楼,岳明辉靠在门框上看着俩人上个楼也要打打闹闹的,想着自己和卜凡的关系被李英超发现了,无奈的摇摇头,李英超这孩子看着每天欠嗖嗖的其实心里跟个明镜似的。

卜凡见李英超跟了进来也不赶他,想着还能打个下手。可是到最后情况就有点突变了,本来还还特享受洗澡服务的大橘猫,在看到针头的时候,猛地亮起爪子对着卜凡就是一爪子,趁着卜凡松手直接跳到李英超怀里,对着卜凡呲牙咧嘴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

李英超抬手安抚怀里的猫,对着卜凡指了指伤口让其先去处理一下,卜凡举着手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李英超怀里的猫,哎呦着开了门叫老岳。

李英超走出门看着楼下卜凡装可怜的让岳明辉给呼呼,翻了个白眼准备下楼。

“我就先回去了,猫我也给带回去了”

“别啊,弟弟,这猫还没打针呢!”

卜凡一手被岳明辉抬着一手拦着准备把猫带回去的李英超,李英超目不斜视的抱着猫往外走。

“我就带回去一晚上,应该没多大事”

“宝宝,别急,我开车送你回去顺带送你凡哥去医院打个破伤风”

李英超乖乖的坐在后座,看着前面自从被自己识破后就破罐子破摔的俩人,摸着怀里的猫,感觉自己脑瓜子有点疼。

到了家,李英超将猫放在沙发上,便进了浴室准备洗澡。这个一室一厅是李英超父母在他工作后给他买的,90多坪的地儿,目前只给他付了首付,每个月还要从工资里扣房贷,不过李英超除了在博物院工作,还会在假期的时候拍一些杂志,是个平面模特,所以还是能承担起这个房贷的。

大橘猫在李英超进浴室时就竖起来耳朵,听到浴室水声响起来了才跳下沙发,慢慢踱步开始巡视整个屋子,看了一圈觉得不错就又跳上沙发闭着眼歇息,直到李英超洗完澡出来,大猫才高抬贵眼看了他一眼。

李英超擦着头发坐在沙发上看着大橘猫

“你可真是懒啊你”

擦干头发,李英超就起身去厨房拿了一罐可乐顺带又拿了一根火腿肠,坐到沙发上喝了口可乐,把火腿肠给剥开在猫鼻子前晃了晃,大猫闻到香味睁开眼就开始咬,李英超见状,不仅啧了一声,这猫可真是,嗯,不是一般的猫,懒得上天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李英超用以前的旧衣服在客厅给猫搭了一个简易小窝,搭完了越看越满意,随即拍了拍猫头就回屋睡觉了。

大橘猫显然非常不满意李英超给他搭的简易小窝,可李英超连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就进屋关门睡觉了,大橘猫心情很不好,觉着这个李英超很一般。

听着屋里的李英超睡熟了,李洋才敢转化为人形,从猫变人后,视野瞬间开阔了不少,随手拿了两件李英超晒在阳台上的衣服穿上。 额,有点紧。

李洋对着屋子又转了一圈,觉得布置的还不错,便又躺倒在沙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入睡。

次日早上,李洋是被人给拍醒了,一脸黑气的起身想找始作俑者打一顿的时候,发现自己双手被人给绑了。 李英超坐在茶几上看着对面一脸不耐烦被自己叫醒的陌生人,心里有点发怵。

“你是谁?怎么进的我家?”

李英超早上起来看到沙发上躺着个人差点吓死,慌乱的拿绳子先把人给绑了,然后又去检查了门锁,发现没有被撬的痕迹,落地窗也从里面锁的好好的,想想这里是9楼唉,也不可能会翻窗进来,那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李洋坐在沙发上,双手被绑在身后,很不舒服,看着对面严阵以待的李英超想伸个懒腰。

“你先帮我把绳子给松开,我想伸个懒腰”

李英超拿着手机仿佛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李洋,这人脑子怕是有病吧!

“你再不说我就报警了”

“别介啊,弟弟”

“谁是你弟弟,别乱攀关系”

“好吧,我是你昨晚带回来的猫”

“……”

李英超看着双手背后,一本正经说出自己是猫的大个子,觉得自己还是报警吧,这怕真是个神经病。

刚拨到110的界面,手机就被人给抽走了,李英超惊恐地抬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一脸不耐烦的李洋,噌的站起来就想跑,可刚站起来就被李洋给按了回去。

李洋很生气啊,都说真话了,结果却被人用一种这人真是傻子啊的眼神看着,这换谁都不好受啊。

“我真的是你带回来的猫,你昨天还给我喂了小鱼干”

“……”

“我昨晚上觉得你给我搭的窝不舒服,才变回人形的”

“……”

“你怎么开始冒汗了啊?”

李洋看着李英超脸上的汗珠,想着自己有那么吓人吗?

“……”

李英超全程没听李洋在说什么,一心想着怎么办,该怎么求救。

“李英超,李英超!”李洋弯下腰开始晃李英超的肩。

“怎么了?”李英超猛的回了神,看着近在咫尺的李洋咽了咽口水

“我不会伤害你的”

“那你能松开我吗?”

李洋松开李英超又坐回到沙发上,李英超战战兢兢的起来,想跑可是腿软又给坐了回去。

李洋见他那样,觉得头大,手一伸直接把李英超给拽到沙发上坐了下来,还把手环在人肩上。

李英超颤巍巍的坐在那不敢动,连头都不敢抬。

“你别怕我啊,我不会伤害你的”

那你手搭在我肩膀上干嘛?

“我真的是猫妖,货真价实的”

你他妈以为是拍电视剧呢,你是猫妖,那我是什么,降伏你的道士?

“我觉得你家还蛮不错的,我以后住这行吗?”

不行!我一个人住都还嫌挤,再来个人挤死我算了!

“你不说话就当你同意了啊,我一会出去一趟拿下行李,你今天也迟到了直接打电话请假吧!”

李洋将手机塞到李英超手里,就起身大摇大摆的出了门,独留李英超手里握着手机坐在沙发上凌乱。

李英超缓了好大一会儿,才镇定下来,拿起手机拨号。

“喂,超儿,你今天怎么回事,到现在还没来” 李英超听到电话里熟悉的声音瞬间心里踏实了不少。

“岳叔,我今天有点事的给你请下假”

“怎么回事啊你,出什么事?”岳明辉听着李英超的声音感觉有点不对劲。

“岳叔,我问你个事儿”

“你说,我听着”

“你相信这世上有妖魔鬼怪吗?”

“弟弟,你怎么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来这个?”

“……”

“你今天没事的话,直接带猫去医院打针,打了放心”

估计是不行了,岳叔,这只猫成精了。

“嗯,知道了”

“还有你一个人住难免会害怕,你凡哥那儿有把桃木剑,我今下班给你带过去,压压邪”

“好,我在家等你过来”

桃木剑能压住猫妖吗?

李英超放下手机,去卫生间洗了把脸还是不相信这玄幻的事怎么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换了身衣服,下楼准备吃个早饭去,一大早上神经紧绷着,好不容易放松下来了,肚子也饿的嘟噜噜的叫了起来。

吃完早饭,李英超回去的时候,在电梯里面回想今早上发生的一切,不仅觉得自己可真是心大,对于自己以后要和一只猫妖同住一个屋檐下竟也没觉得难以接受。

李英超拍拍自己的肩膀,安慰自己,李英超你这接受能力可真是够强悍的啊!

刚打开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李洋以及沙发旁边的两个大行李箱。

“你是去吃了早饭吗?怎么不给我带一份”

我吃早饭为什么要给你带?你谁啊你!

“我以为你要好久才会过来”

李英超在门口换了鞋直接往厨房走。

“泡面吃吗?冰箱里没菜了,你要饿的狠的话”

“泡面就泡面,你快点!”

“你吃几包?还是我看着给你下?”

“两包,有鸡蛋的话就给我卧两个鸡蛋,再放两根火腿肠”

“好,你等会儿啊”

李英超打开冰箱拿了两包方便面,又拿了两个鸡蛋两根火腿肠,暗示自己不要生气,现在外面坐着的那个是大爷,不能惹。

李洋吃完面,两腿一摊喊了句舒服就不动弹了,李英超任劳任怨的收拾餐具回厨房刷碗,等收拾完出来没见到李洋,回卧室一看,嗯,很棒,感情两大箱子的东西全是衣服啊,看着自己被塞得满满的衣柜,李英超敢怒不敢言。

“你这衣柜有点小,赶明换个大,等会收拾好了咱去趟超市买下生活用品”,李洋把自己衣服硬塞进衣柜,砸吧砸吧了嘴看着李英超。

李英超心里默念三遍你是大爷,脸上挂起了微笑,“好啊,正好也买些菜回来”。

李洋低头看着李英超脸上殷勤的笑,微弯了下嘴角,小子,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很不耐烦吗?

从超市回来,李英超心情好了些,两人手里个提了两大兜东西,其中零食占了二分之一。

付钱的时候,李洋先李英超一步掏出了卡付了钱,并在回来的路上跟李英超提议付房租,一个月八千。李英超一听一个月八千的房租瞬间乐了,比自己每月的工资还多呢,原来北京土著是这么个回事儿啊!有房就是好哎!

下午的时候岳明辉带着桃木剑来了,刚进屋就被沙发上的男人给吓着了,也不顾及李洋感受,直接拉着李英超进了厨房问是怎么回事,李英超拉着岳明辉说是招了个房客,已经说好了,租金一个月八千,押一付三,钱已经到账了。

岳明辉一听,我滴个乖乖,你怎么这么快,底细摸清楚了没,身份证看了没……李英超不厌其烦的捂住岳明辉的嘴,岳叔你太事儿了啊!我又不是小孩子,没摸清楚的话我敢往家里带吗?

岳明辉坐在沙发上和李洋俩人大眼瞪小眼,

“你叫什么?”

“李洋”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模特”

“你之前是住哪儿的?”

“我前段时间在国外工作,就把以前租的房给退了”

“那你是怎么找超的房子?”

“哦,我俩今早上吃饭的时候碰到的,比较投缘,我就随口提了一句,结果这小子非说自己一个人住害怕,说什么也得让我住进来,我拒绝不了,就来了”

李英超刚从厨房端水出来还没坐到沙发上,听到李洋这话瞬间惊了,你说这话你还是人吗?你良心不痛吗?

“哦,那房租也有点贵了,你没说少给点啊”

“嗨,钱不是问题,本来小弟还不收呢,我好说歹说,才收了这钱”

李英超握紧杯子,心里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等岳明辉都给盘问完了,李英超才有机会说饿了,岳明辉看着李英超两只大眼睛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大手一挥,出去吃火锅去,你洋哥请客!

李英超一脸我洋哥是谁的疑问表情,李洋起身整整衣服,用手指了指着自己。

“跟着你普吉岛大洋哥!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吃饱喝足,道别岳明辉,回家洗完澡后,李英超陷入了沉思,只有一张床,怎么睡啊?

李洋洗完澡出来看着坐在床边低着头的李英超,直接走到床另一边翻身趴到床上。

“干什么呢,赶紧过来睡觉”

李英超听着李洋嗡嗡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心情莫名有一丝奇妙。

评论(13)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